誠如大家知道的,QNAP最近幾個月都在資安風暴下,先是qlocker勒索,一月份又是deadbolt,對勒索病毒一點方法也沒有。
1250353443_o.jpg

 

我的網站原先是用QNAP TS251C架設,撐過qlocker風暴是因為沒用那個套件。很不幸的在2月份過年後也被攻破…號稱安全也是噱頭,而且還不知道是哪個套件出包。

 

花了一點時間才把小站恢復起來,目前自己的blog和水頭人家已經可以連線,是放在別人的地盤就是。 至於NAS的現況,就是拔掉電源放在一邊。不能連接網路的NAS…真的很棒,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這個Network Attached Storage。
1250353043_o.jpg

 

最後,如果你要用QNAP NAS,必須要有完全不能連接外網的打算,筆者封掉uPNP、8080管理頁面以及443加密埠一樣中dead bolt,這樣是不是買隨身硬碟備份就好呢?

 

#QNAP

#Qlocker

#DeadBol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